Cups_Ace  

 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優秀的年輕國王娶了非常美麗的皇后。他們非常快樂的生活,但有一件事,他們也沒有兒子。這往往使他們,因為女王想要一個可愛的小的孩子一起玩,而國王想要一個繼承人繼承他的王國。

 

 

有一天,王后出去獨自散步,她遇到了一個醜陋的老婦人。老婦人就像一個女巫:但她是一個很好的那種巫婆,而不是脾氣古怪的巫婆。

她說:“你為什麼看上去那麼哀傷,漂亮的女士?”

王后說:“告訴你也沒用,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幫助我。

“哦,你永遠不知道,”老太婆說。 “只要你讓我聽到你的問題是什麼,也許我可以把事情做好。”

女王說:親愛的女人,你怎麼能?國王與我有沒有孩子,這就是為什麼我很難過”

“好了,你不用說了”老巫婆說。

老巫婆說:“我可以在一秒之間使他成真,只要你會做完全按照我告訴你。聽,今天晚上,日落,取少許飲水杯,並把它放在地上底部向上在你的花園西北角。然後去和明天早晨抬不起來太陽升起時,你會發現水杯的下方有著兩朵玫瑰,一紅一白。如果你吃了紅玫瑰,一個小男孩將誕生:如果你吃的白玫瑰,一個小女孩將誕生, 但無論如何你不得同時吃兩朵,否則你會後悔,警告你!只有一個!”

 

女王說”謝謝你~非常感謝你“女王給老女人她的金戒指;但老婦人不接受。

 

於是女王回家,就照老婦人所說的做。

第二天早上日出時,她偷跑去外面的花園,並取了一杯水杯。她吃了一驚,因為事實上她很難想像會出現甚麼。但有兩個玫瑰在它下面,一紅一白。而現在,她開始煩惱,因為她不知道怎麼選擇。

“如果我選擇了紅色的,”她想,“我有一個小男孩,他可能長大並進入戰爭和被打死。但如果我選擇了白色的,並有一個小女孩,她會在家裡呆一段時間和我們在一起,但後來她會結婚並離開我們。所以,無論是什麼,我們可能無法留下孩子。”

 

然而,最後她決定了白玫瑰,她把它吃了。它嘗起來那麼甜美,於是她又拿了紅玫瑰,忘記老婦人的警告。

 

過了一段時間,國王奔赴遠方戰爭,女王正式成為一對雙胞胎的母親。一個是可愛的寶寶男孩,另一個是Lindworm,長的就像蛇一般醜陋,是個半人半蛇的嬰兒。

 

許多年過去了,寶寶長大成一個英俊的年輕王子,這是該結婚的時候了。國王派他去參觀的外國王國,尋找一個完美公主足以成為他的妻子。但龐大的半人半蛇Lindworm阻止了王子,他宣稱身為雙胞胎王子的哥哥,除非他娶了愛他的妻子,否則英俊的弟弟王子不得娶妻,而且誰也不能阻止他的行為。

於是國王寫信給一個遙遠的國家,並要求公主嫁給他的兒子(但是,當然,他並沒有說哪個兒子),而後公主到來,但她不准看她的新郎,直到他在大廳裡站在她的身旁,於是公主和Lindworm結婚了,但公主無法接受他。第二天早上,公主已經不見了。而Lindworm躺在孤獨入眠:因為Lindworm吃了公主。

 

過了一會兒,就像之前,和國王寫了幾封信,打聽是否有人會嫁給他的兒子。最後,另一個公主到來,這個時候從很遙遠的土地。而且當然,在婚禮前她不得看她的丈夫。第二天早上,公主已經消失,就像上次一樣,Lindworm吃了公主。

 

國王說:我不知道該怎麼做? 我已經因為兩位消失的公主,成為兩位偉大國王的敵人,而現在人已經開始流傳奇怪的故事,我也無法找到第三位公主,願意嫁給Lindworm。

最後,國王打聽到在一個小木屋裡,這著一位牧羊人老先生,與她唯一的女兒。

國王對老牧羊人說:把女兒嫁給我的兒子Lindworm,我會讓你的餘生每天不愁吃穿,非常富裕。

但牧羊人拒絕,他不願意讓唯一的女兒被Lindworm吃掉,但國王不願意讓步,最後牧羊老人不得不屈服。

 

當老牧羊人告訴他的女兒,她是王子Lindworm的新娘,她非常的絕望,跑出門進了樹林,哭著緊握她的手和哀嘆她悲慘命運。忽然她的面前出現了一個老婦人,老婦人問她,“你為什麼看上去那麼哀傷,漂亮的姑娘?”

牧羊人女孩說,“告訴你也沒用,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幫助我。

老太婆說”哦,你永遠不知道,只要你讓我聽到你的問題是什麼,也許我可以把事情做好。”

姑娘說: 你怎麼能? 因為我要結婚了國王的長子Lindworm 。他已經娶了兩個漂亮的公主,吃掉了他們,他會吃了我呢!

 

“好了,你不用說,”老巫婆。

老婦人說:“我可以在一秒之間使他成真,只要你會做完全按照我告訴你

於是女孩答應老婦人他會遵照他的指示。

 

老太太說: 在結婚典禮結束後,你必須要求僕人為你穿上十層厚重的白雪禮服,然後還有準備一桶洗浸木材灰燼的鹼液統,以及一桶新鮮的牛奶。和很多鞭子,並帶到你的房間。

然後,當Lindworm告訴你脫下你一層衣服,你就要求他脫下一層蛇皮,而當他所有的皮膚都脫下後,你必須將他泡在鹼液桶裡並鞭打他,最後你必須洗刷他的身軀並泡在牛奶桶裡,而且用手環繞抱住他許久。

當牧羊人的女兒想到老婦人所說的畫面,不禁打個冷顫,覺得非常的噁心又害怕。

“正如我剛才所說,一切都會順利,”老太太說。然後,她又消失了。

 

當婚禮的日子到了,女孩坐在皇家戰車,前方有著六匹白馬,並帶到城堡被打扮成新娘。她要求僕人為她穿上十層厚重的白雪禮服,然後還有準備一桶洗浸木材灰燼的鹼液統,以及一桶新鮮的牛奶和多條鞭子,帶到她的房間。

雖然大臣們和女士們覺得都是農村迷信,怪力亂神。但國王說,“她要求甚麼就給她甚麼。”

於是,牧羊人的女兒穿上最美麗的白雪婚紗到了大廳,婚禮儀式正式開始。Lindworm走了進來,站在她的身邊。於是,他們結婚了。

 

當盛宴結束後,新郎和新娘都進了房間,當門被關上時,Lindworm轉身對她說,“淑女,脫下你的婚紗”牧羊人的女兒回答說,“王子脫下你的蛇皮膚!”  “從來沒有人敢告訴我!“他說。

”但我命令你現在就做!“她說。然後,他開始呻吟和蠕動:在幾分鐘長的蛇皮伏在地板上他的身邊。

 

Lindworm再次對她說“淑女,脫下你的婚紗”牧羊人的女兒回答說,“王子脫下你的蛇皮膚!”

“從來沒有人敢告訴我!“他說。

”但我命令你現在就做!“她說。然後,他開始呻吟和蠕動:在幾分鐘長的蛇皮伏在地板上他的身邊。

第三次,“淑女,脫下你的婚紗”牧羊人的女兒回答說,“王子脫下你的蛇皮膚!”“從來沒有人敢告訴我!“他說。

”但我命令你現在就做!“她說。Lindworm憤怒地捲起定瞪著她,但小女孩不害怕。

小女孩不斷的命令Lindworm脫下他的蛇皮,於是當九層蛇皮分別被九件雪白的婚紗蓋在地板上時,Lindworm只剩下最噁心的一層厚皮,於是女孩拿起鞭子用力的鞭打他的厚皮,然後將他泡浸在牛奶浴中,最後把他拉到床上並用手抱住他。於是女孩和Lindworm就這樣沉睡了一晚。

 

第二天早上很早,國王和大臣們來了,他們從房間的鎖孔往內看,但沒有人敢進去房間內,他們以為會發現女孩又被吃掉,但床上躺著女孩而且身旁沒有恐怖的Lindworm,而是一位非常英俊的少年。

 

國王跑了出去告訴了皇后。他們從沒這麼歡喜過,於是辦了數個宴會和派對慶祝。

是小女孩的善良與冷靜救了整個王國,這個故事將她的智慧與勇氣流傳著北歐王國,成為了挪威的民間故事。

 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thefairytaletarot.com/images/cups/Cups_Ace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LS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